"茶都杯" "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 等你来!
  2014-09-22 16:02:32  Ĝoja

茶,是爱情的吉祥品,是婚姻的象征物,是人类情感的营养剂。以爱情为切入点,是人类品茶爱茶的最佳通道之一。

茶不分国界,爱情也不分国界。那么,在您的国度,您的身边,茶和爱情是如何结缘的呢?海角天涯,五洲茶亲,我们向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发出邀请,期待您拿起手机、相机、摄影机,用您独特的视角,记录下您身边茶与爱情的生长脉络,见证茶与爱情的永恒馨香!

2014"品饮中国•五洲茶亲"第二季"茶都杯""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热忱期待您的参与!

一、 活动时间

2014年10月1日—11月30日 作品征集。

2014年12月                            翻译、字幕制作、包装。

2015年1月                             专业评审,分初评和终审。评审委员由影视界、茶界专家构成。

2015年1月1日—3月31日     参赛影片在主办方国际网络平台、YouTube等平台向全球展映。 同时办理获奖影片主创来华事宜。与此同时,全球进行网络投票。 

2015年4月中下旬                 "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暨"茶与爱情"微电影节。

二、 征稿对象

影视从业人员、高校学生、喜欢茶的朋友、电影爱好者、中国文化爱好者、希望来华旅游者等一切想参与此活动的人员。

三、 奖项设置以及奖品

评比分为专业评审和网络评审。

专业评审评选出

(1)最佳作品10部:获奖作品的主创代表一人免费(来华往返机票、食宿、当地交通全部由组委会负责)来华参加颁奖仪式及"茶与爱情"微电影节。若获奖作品其他主创人员来华,组委会负责其在微电影节期间的食宿和当地交通费用。

(2)优秀奖10部:颁发获奖证书和精美礼品。

(3)纪念奖10部:颁发获奖证书和精美礼品。

网络评审

2015年1月1日至3月31日,所有通过初审的参赛影片将在大赛官方网站展映,网址: https://esperanto.cri.cn/filmc/  (中文页面)https://esperanto.cri.cn/filme/ (ESPERANTO世界语页面) 网友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10部作品。被网友评选出的作者将得到证书和精美礼品一份。 同时每周抽取一名投票者,将获得纪念品一份。

四、投稿要求

(1)体例:不限,故事片、纪录片、音乐片、动画片均可。

(2)影片长度:2—10分钟。

(3)拍摄器材:不限,家用、手机、专业设备均可。

(4)影片主题"茶与爱情"中"茶"和"爱情"必须是相关联的。

(5)影片语言:中文、世界语(ESPERANTO)或者参赛者的母语,任何语言都可以。

(6)电影字幕:参赛者无需添加字幕,只需要提供电影字幕文本,字幕由主办方统一制作。

(7)存储格式:mp4

(8)截止日期:北京时间2014年11月30日24:00

五、投稿方式

参赛者需将报名表(见附件)与参赛电影一并提交,报名表需填写完整,信息真实。作品不构成对任何第三方著作权、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利的侵犯。如涉及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或其他合法权利的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作品适用于Creative-Commons-Licence (CC-BY)。

提交方式如下,任选其一:

1. filmkonkurso2014@163.com 请以附件形式发送。

2. YouTube

请用个人帐户上传视频到Youtube网站从而生成视频地址,将地址填到报名表格内,之后将报名表格发送filmkonkurso2014@163.com

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大赛组委会:

电子邮箱 amo@cri.com.cn

Skype        esperanto.film

Facebook  espradio@cri.com.cn

"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报名表下载地址: https://esperanto.cri.cn/other/magazine/201405190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