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获奖作者福斯一家登上德国报刊Norddeutsche Rundschau
Redaktoro:Ĝoja

  近日,茶都杯"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德国的福斯(Voss)一家成为他们所在的德国北部迪特马申(Dithmarschen)地区名人。而让他们一举成名的正是他们所参加的由国际世界语协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部、杭州茶都品牌促进会、浙江农林大学等8家单位共同主办的茶都杯"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

  据福斯(Åsa Voss)夫人介绍,他们生活的村庄有4200名居民,2月初邻居们得知了她们夫妇制作的参赛作品《归来》获得了大赛一等奖,奖品就是免费到中国参加于4月中旬举办的颁奖礼以及微电影节活动。很快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个事情。更为有意思的是,一天,当地日报"Norddeutsche Rundschau"(德国北部环球视野)的记者来到当地一家面包店购买小圆面包,恰好店里其他顾客正在谈论这件事。这引发了记者的兴趣,于是他就拜访了福斯一家就此事进行了采访,并在3月5日的《德国北部环球视野》上发表了采访文章《微电影圆游中国的梦》。采访中,福斯夫妇就什么是世界语,他们又是怎样接触并学习世界语的,茶都杯"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是一个什么活动,主办方都是哪些,他们又是怎样构思拍摄后期制作了影片《归来》以及即将开始的中国行等问题进行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