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尼文•希门尼斯•哈拉米略
Redaktoro:Ĝoja

        我全名叫多尼文•希门尼斯•哈拉米略 (Doniben Jiménez Jaramillo) 世界语名字叫Doĉjo,中文名字叫陆鸿。我今年23岁,喜欢弹吉他、钢琴和小提琴。乐于交友,对教育学、文学、电影制作以及类似的文艺艺术感兴趣。几乎从我有记忆起,我就很喜欢做那些让我感到快乐的事情。对于陌生未知的领域我总是有着强烈的求知欲,比如现在我就很想探索世界上不寻常的知识领域和了解那些我不知道的东西。看,我开始学习速记、不明飞行物研究、拉丁语和巴尔干音乐。

        三年前,我接触到世界语,也是从那时候起我的生活完全改变了。我认为,世界语为我带来了真正的朋友。现在,我是哥伦比亚世界语协会秘书。我是如何加入世界语这个美丽的运动中的?在2012年的10月第18届哥伦比亚世界语大会召开的时候我刚刚学习世界语一个月,那时候我还不是个优秀的学生。但是一年之后,我已经准备好进行世界范围内所认同的世界语考级,并参加了初级水平(B1)的考试。几个月后,我和我所在大学的其他几名世界语者在我们的大学开设了世界语课程。去年包括我在内的8名同学通过了世界语考级初级(B1)和中级(B2)的考试,取得了资格证书。现在我们的这个课程已经进行了第四期。

        除了世界语,我还从事社会科学方面的教育工作。现在我即将大学毕业,我想拍摄一部纪念哥伦比亚铁路的专业微影片。(很遗憾在哥伦比亚没有铁路系统)。我现在还在国家技术学校学习影视制作,今年很有可能完成在这方面的学习。

        我愿意为国际世界语运动以及我们国家世界语发展做贡献。现在因为世界语我即将来到中国。

观赏影片《三杯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