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尔塔•维日博夫斯卡(波兰)和埃里克•朗吉亚(法国)
Redaktoro:Ĝoja

玛尔塔•维日博夫斯卡

        大家好!我叫玛尔塔•维日博夫斯卡,波兰人。

        我是图形图像师,最大的兴趣就是做现代图像设计,我还喜欢传统的图像技术。

        我出生在美丽的波兰城市比亚里斯托克,这里也是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博士的故乡。2007年我参加了波兰比亚里斯托克世界语协会举办的世界语培训班,开始学习世界语。之后的7年时间里,我参加了很多国际世界语活动,比如2009年在比亚里斯托克举办的第94届国际世界语大会,2011年在基辅举办的第67届国际青年世界语大会,以及波兰和德国的多个青年世界语周活动。

        2011年我第一次"触电":在波兰比亚里斯托克电视台我主持了电视节目"世界语课程",该系列节目一共有十多集。一年后在波兰拍摄的音乐电视作品"La fina venk'最后的胜利"中我出演女主角。2014年1月我和两位朋友一起拍摄制作了微电影作品"Jean-Luc让•吕克",这部作品参加了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部等主办的"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并获得一等奖。

        我现在居住工作在德国美因河附近的城市奥芬巴赫,仍和波兰比亚里斯托克世界语协会保持紧密联系,并愿意把自己在制图领域的特长贡献到世界语运动中。

埃里克•朗吉亚

        我叫埃里克•朗吉亚,我是法国人。我现在居住工作在德国美因河附近的城市奥芬巴赫。

        我出生在法国,是打印及造纸专业的工程师。我已经在德国居住15年了,2000年我接触到世界语并成为了世界语者。我还是音乐家和制片人,在这一领域我的名字叫"inicialoj dc,缩写为i.d.c"。2003年起我开始启动多语言的音乐项目,包括开音乐会以及制作音乐电影。 我已经在很多地方举办过音乐会,包括在国际青年世界语大会、青年世界语周,世界语节日等各项世界语国际活动。我出版发行了很多音乐专辑,最新的叫"signoj de viv' 生活的印记",这部专辑收录的全部是世界语歌曲。在youtube上可以看到专辑中的两部音乐电影"La fina venk'最后的胜利"和"La grizeco灰" 。

观赏影片《让-吕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