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爱情-世界的色彩"微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国际世界语协会东亚战略论坛

        茶都杯"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之"茶与爱情-世界的色彩"微电影节将于2015年4月16日至4月24日在中国茶都杭州举办。微电影节期间将使用中文和世界语作为主要工作语言。

        目前组委会正在筹备和策划微电影节期间的活动内容,除了颁奖盛典、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茶事体验、艺术晚会等活动,还将有一项独特的内容:国际世界语协会东亚战略论坛(Strategia Forumo de UEA pri Orientazia Movado)。

        该论坛由茶都杯"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主办方之一的国际世界语协会(Universala Esperanto-Asocio,缩写UEA,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咨询级以及伙伴关系合作单位)主办,将于4月20日举办。届时,包括国际世界语协会主席马克•菲特斯(加拿大)、主管亚洲区事务的国际世界语协会领导李仲琦(韩国)、国际世界语协会主管姐妹城市建设的委员、亚洲最权威的国际世界语组织-国际世界语协会亚洲世界语运动委员会(Komisiono pri Azia Esperanto-Movado de UEA,缩写为KAEM)领导成员、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Internacia Ligo de Esperantistaj Instruistoj,缩写ILEI)领导成员、世界语国际商贸经济协会领导成员(Internacia Komerca kaj Ekonomia Fakgrupo,缩写IKEF)、以及中国、日本、韩国和蒙古国等国家、地方的世界语组织领导、有影响力的世界语者将在一天的时间里共同探讨东亚地区的世界语组织的合作与发展,世界语组织与非世界语组织的合作,而此次茶都杯"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将作为世界语组织与非世界语组织合作进行文化传播的一个案例。世界语将作为论坛唯一使用语言。

        茶都杯"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是依托世界语平台面向全球的赛事,是世界语界与茶界的一次密切合作,而"国际世界语协会东亚战略论坛"作为大赛闭幕阶段的微电影节的活动之一则是双方对于合作的理性探讨总结。该论坛发起人主管亚洲区事务的国际世界语协会领导李仲琦(韩国)评论道:"(ĝi estas)tre unika kaj speciala renkontiĝo en esperantujo(这是非常独特和独有的世界语聚会)"。

        这个春季,茶都将被爱所包围,爱的茶,爱的人和爱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