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课

  学生报道团报道(记者 浙江农林大学阙瑜梦)2015年4月17日下午,参加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2014-2015)茶都杯''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之微电影节的来自15个国家的获奖者,茶文化爱好者参观了中国茶叶博物馆并走进杭州龙冠实业有限公司杭州龙冠实业有限公司了解绿茶加工过程。

  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获奖者们参观了展厅,了解了茶的发现和利用、茶叶品种、茶的制饮藏用、欣赏了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茶具、以及中国现在流行在各民族地区的茶俗,最后来到了朴素之美的紫砂展厅。

外国朋友学习中国书法

立陶宛音乐家艾德卡拉斯•皮斯茨卡斯与古琴演奏者刘方冉现场交流

获奖者了解绿茶的制作工艺

  离开中国茶叶博物馆后,获奖者们来到了杭州龙冠实业有限公司的茶文化体验中心。在该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他们了解了绿茶的生产工艺。在之后的体验活动中,中外获奖者分别学习了中国传统剪纸、书法、古琴演奏和中文。丰富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受到了中外获奖者的喜爱。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