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语爱情世界"体验团(2)

秋歌三茶(中国)

       秋歌三茶:原名张汉秋,音乐茶人,在广西贺州市从事茶叶种植和加工,是客家擂茶、细末茶制作技艺省级非物质遗产传承人。从2008年开始,努力推广"唐煮、宋点、明泡"三茶之道,多次做客CCTV音乐频道、综艺频道以及各卫视频道,呼吁人们从喝茶回归吃茶——即把茶叶研磨后食用这种传统的方式。创作了多首茶歌。如:《且坐吃茶》、《阿妈的擂茶》、《擂茶请茶歌》、《茶经》……2011年起,应邀到广东梅州市"客天下"旅游景区推广茶文化,设立了首个中国古代茶道体验馆:秋歌三茶坊。为了推广完整的中国茶道,自编自导自筹拍摄了 "唐煮、宋点、明泡,三茶之道;亲情、爱情、友情,人间真情" 的《茶道三部曲》微电影系列片,此次参赛的《水中丹青》是第二部:爱情篇——恢复宋代点茶之优雅。

多尼文•希门尼斯•哈拉米略(哥伦比亚)

        我全名叫多尼文•希门尼斯•哈拉米略 (Doniben Jiménez Jaramillo) 世界语名字叫Doĉjo,中文名字叫陆鸿。我今年23岁,喜欢弹吉他、钢琴和小提琴。乐于交友,对教育学、文学、电影制作以及类似的文艺艺术感兴趣。几乎从我有记忆起,我就很喜欢做那些让我感到快乐的事情。对于陌生未知的领域我总是有着强烈的求知欲,比如现在我就很想探索世界上不寻常的知识领域和了解那些我不知道的东西。看,我开始学习速记、不明飞行物研究、拉丁语和巴尔干音乐。

       三年前,我接触到世界语,也是从那时候起我的生活完全改变了。我认为,世界语为我带来了真正的朋友。 现在,我是哥伦比亚世界语协会秘书。我是如何加入世界语这个美丽的运动中的?在2012年的10月第18届哥伦比亚世界语大会召开的时候我刚刚学习世界语一个月,那时候我还不是个优秀的学生。但是一年之后,我已经准备好进行世界范围内所认同的世界语考级,并参加了初级水平(B1)的考试。几个月后,我和我所在大学的其他几名世界语者在我们的大学开设了世界语课程。去年包括我在内的8名同学通过了世界语考级初级(B1)和中级(B2)的考试,取得了资格证书。现在我们的这个课程已经进行了第四期。

        除了世界语,我还从事社会科学方面的教育工作。现在我即将大学毕业,我想拍摄一部纪念哥伦比亚铁路的专业微影片。(很遗憾在哥伦比亚没有铁路系统)。

       我现在还在国家技术学校学习影视制作,今年很有可能完成在这方面的学习。

       我愿意为国际世界语运动以及我们国家世界语发展做贡献。现在因为世界语我即将来到中国。

Sepa kaj Asorti(立陶宛)

        立陶宛家庭音乐团队"Sepa kaj Asorti"成立于1992年,由父亲艾德瓦尔达斯•皮斯茨卡斯(Edvardas Piscikas)、母亲叶琳娜•皮斯茨卡斯(Jelena Piscikiene)和儿子艾德卡拉斯•皮斯茨卡斯(Edgaras Piscikas)组成。他们擅长于包括乡村音乐、蓝调、民间音乐以及摇滚乐在内的多种音乐风格。在演唱中所使用的语言有立陶宛语、英语、俄语和世界语。1995年成立了音乐工作室、影视工作室和出版社。

       截至目前已经在立陶宛、白俄罗斯、德国、芬兰、瑞典、以色列、波兰、意大利、瑞士、丹麦、奥地利、法国、挪威、英国、爱尔兰、冰岛、西班牙、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日本等30多个国家巡演,平均每个星期都有演出。

        音乐团队"Sepa kaj Asorti"以演唱自己原创歌曲为主,同时也表演世界各地著名的音乐曲目。截止目前,"Sepa kaj Asorti"出版发行的作品有:音乐专辑(盒带)《Se povus mi(如果我可以)》(1995),专辑(盒带)《Ni denove renkontiĝos(我们将再次相逢)》(1995)和《Edgar+Asorti》(1995) ,音乐专辑(光盘)《Lernejaj amikoj(同学)》(2005),专辑(光盘)《Kantu kune(一起来唱)》(2007),专辑(光盘)《Verda Hejmo(绿色之家)》(2009)和专辑(光盘)《Espero(希望)》2013.

辛西娅•科内赫拉(智利)

        大家好,我叫辛西娅•科内赫拉,特效导演。我毕业于艺术与传媒学校,多年来担任影片以及记录片导演,并参加了各种电影节。我是影片《茶-爱情》的导演和编剧。

卡拉•戈麦斯(智利)

        大家好,我叫卡拉•戈麦斯,我是视觉艺术家和教师。智利大学视觉艺术硕士,也是视觉艺术教师。我工作的领域涉及图形图像技术的各个方面,现在对中国书法、日语和东方艺术充满兴趣。

        在获奖影片《茶-爱情》饰演女主角。

奥莉加•西拉耶娃(俄罗斯)

        我是教师,现在在大学教经济学,同时我还是英语翻译 。

        2012年到2014年我是国际青年世界语协会(TEJO)代表俄罗斯的A级别委员, 2014年我当选为C级别委员。我是世界语刊物《Kontakto(接触)》的长期合作伙伴,也是包括俄罗斯国内的各项国际世界语活动的主要组织者。2014年8月我在巴西的福塔莱萨主导了国际世界语协会的培训项目AMO。 我有世界语水平证书C级(包括写作和口语)。除了世界语,我还对写作、戏剧、阅读、旅行等事情感兴趣,这些爱好给予我新的体验和力量。

劳尔•普拉多(智利)

        大家好,我叫劳尔•普拉多,是一名导演和摄像师。我现在在智利的"智利视野"电视台工作。我毕业于艺术与传媒学校。是获奖影片《茶-爱情》的摄像。

弗朗西斯科•科内赫拉(智利)

        大家好,我叫弗朗西斯科•科内赫拉。我是电脑工程师,业余爱好音乐。2011年我结识了世界语,成为世界语者。我参加了2011-2012年度智利世界语播客"Krokoloko".现在我在银行工作,业余时间在摇滚乐队"La Fe" (www.bandalafe.com).中担任电吉他手。

        在影片《茶-爱情》中我饰演男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