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茶妹妹走进畲族人家,体验茶农生活
Redaktoro:Ĝoja

         学生报道团报道(记者 浙江农林大学汤佩瑚):4月22日晚,在结束了第九届畲乡传统体育节暨民族体育一条街活动后,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2014-2015)茶都杯''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一等奖获奖者来自中国的获奖者吴柳(点茶妹妹)通过与畲族茶农结成亲家,入住茶亲家,体验与了解畲乡风情与畲族茶文化。

        傍晚时,茶农们在酒店门口早早地等候接待他们的中国茶亲。与点茶妹妹结亲的茶农是来自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街道赤木山九重垟村的蓝香平先生一家。蓝先生与点茶妹妹碰面后,并没有直接回他们家,而是带中国茶亲点茶妹妹来到了他们的茶铺品茶,开启茶生活模式。

        第二天一早,蓝先生便带着茶亲点茶妹妹来到了他们自家的茶园,茶亲点茶妹妹穿上畲族服饰,配戴畲族头饰,在茶园中体验采茶过程,参与畲族人家的采茶生活。感受当地名茶惠明茶背后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茶农生活。

        当天下午,茶农与茶亲们去到封金山上观看畲族人家的婚嫁仪式,共享茶农生活的点滴乐趣。茶亲们也参与其中,通过拦路迎亲,念谜"借锅",杀鸡罚酒,踏路牛开路等婚嫁习俗,领略当地独特的民风。

        感受了一番原汁原味的畲族风情后,点茶妹妹来到茶农蓝先生的茶艺馆。清香翠绿的茶,别致精妙的茶具,点茶妹妹也献上了一幕娴熟优美的茶道表演,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也留下了浓浓的人情茶味。

         围绕畲族惠明茶,茶亲们的最后一站驻留景宁惠明寺观赏,惠明寺里藏着佛家对畲族人的一片慈爱心,惠明茶中融着畲族人的民风民情。在这里,也因茶结缘,与茶农结成深厚友情。走进畲族人家,品味,感受,认识景宁惠明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