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畲族人家
Redaktoro:Ĝoja

阿塔、西亚瓦什与茶亲雷顺平一家

         学生报道团报道(记者 浙江农林大学李亘可):2015年4月22日下午,在结束了三月三的茶艺大赛和畲族传统体育体验活动后,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2014-2015)茶都杯''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获奖者一行人分别去到了各自结亲的茶农家。伊朗获奖者阿塔,西亚瓦什和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文化学院的翻译杨以诺来到了位于景宁畲族自治县惠明寺村的雷顺平先生家。

阿塔和西亚瓦什品饮雷爱丹为他们沏泡的香茗

        一到达目的地,雷顺平和妻子雷爱丹就陪同阿塔和西亚瓦什参观了茶叶的制作过程,并在自家茶室冲泡金奖惠明茶等当地特色茶给他们品尝。双方在品茶的时候交流了两个国家不同的品茶习惯和茶叶种类,阿塔和西亚瓦什称赞景宁的惠明茶十分浓郁可口。同时,他们还由茶衍生开来交流了各自国家不同的的文化,家中的女主人雷爱丹更是为他们献上了畲族的山歌,使伊朗友人感受到了景宁畲族和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阿塔在寺庙体验佛教文化

阿塔和西什瓦什了解佛教文化

        2015年4月23日一大早,阿塔和西亚瓦什就随雷顺平到村里的寺庙感受了中国佛教。他们跟随寺庙的住持体验了烧香、拜佛、打木鱼、击钟等寺庙的活动,对佛教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阿塔在茶园采茶

        在茶园享受茶趣

随后,他们又和来自智利的获奖者卡拉和弗朗西斯科在双方茶亲的陪同下来到了茶园,在欢声笑语中体验着茶的最初工序——采茶。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