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茶服展精彩呈现

        学生报道团报道(记者 浙江农林大学:陈嘉滢 李亘可)4月18日,第七届全民饮茶日暨首届中国茶服展在浙江世贸中心五号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农林大学、杭州中国茶都品牌促进会等单位主办,杭州西湖国际博览有限公司和中华茶馆联盟承办。

        本次"声声慢"茶服秀由浙江农林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师生们共同打造,由浙江农林大学校生态模特队担任主秀,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茶文化爱好者们献上了精彩绝伦的茶服秀表演。来自日本宝冢造型艺术大学菅原正博教授,日本明治大学经营管理博士、日本感性工学会常务理事大古毅教授,上海妙发涟服装品牌创始人张硕迩女士,泊园茶人服设计总监张慧群女士及照本堂布衣服饰技术部总监刘高女士亲临现场,欣赏茶服走秀并担任首届"林苑杯"茶服设计作品大赛的评委。

        本次茶服秀共展出了浙江农林大学师生设计20组服装系列,共计100套茶服在T台上进行了展示。融合了东方传统元素与现代茶生活方式的茶服,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舒适生态的美的盛宴,传达出了茶式慢生活和慢心境的理念,体现了茶文化与现代生活的美妙结合。

        现场吸引了众多茶服和茶文化爱好者前来观摩,模特们身着各式特色的服装走上舞台,每件服饰的独特创意惊艳全场,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设计中融入了传统茶文化古韵,又结合现代生活理念,运用麻与布,将"慢"茶生活理念体现的淋漓尽致。

        最终,经过评委的现场打分,蒋富东同学设计的作品《归鸿残云碧》,王紫怡同学设计的《涤》分获首届"林苑杯"茶服设计大赛一二等奖;于讯同学的《残荷印象》和殷寅燕同学的《隐》获得大赛三等奖。樊叶同学设计的《衣兮右兮》获得了最佳创意奖;王紫怡同学的设计作品《涤》,毛天月同学的《执持》和黄滔同学的《绮陌》荣获最具商业价值奖;同时,王紫怡同学的设计作品《涤》兼获最佳工艺奖,成为全场最大赢家。

        首届中国茶服展的举办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服装理念相结合,展示了设计与民族文化的契合,通过服饰形态传达了民族思想与本土文化,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致敬。紧接着首届"林苑杯"茶服设计作品评选大赛的,是各企业茶服的展示。企业展示的茶服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服装理念相结合,向现场观众展示了设计与民族文化的契合,通过服饰形态传达了民族思想与本土文化,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