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爱情"获奖者登山观杭城全景

        学生报道团报道(记者: 浙江农林大学林露露)2015年4月18日上午八点, "茶与爱情"微电影节获奖者来到了杭州著名景点黄龙洞圆缘民俗园,登葛嶺,观杭城全景。

        黄龙洞圆缘民俗园位于西湖北山栖霞岭山麓修竹茂林之中,园内有着一系列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每早,众多市民都在此健身、晨练。由老人自发组建的越剧演奏吸引了众多外国友人驻足观赏。来自捷克的罗斯季斯拉夫•楚博克还情不自禁加入了广场舞的队伍中,跳得不亦悦乎。登山过程中,外国友人们被独特的中国民俗文化所吸引,感受到杭州人民愉悦闲适的生活方式。

        自古以来,葛嶺是杭州道教胜地及旅游名景。岭巅初阳台可俯瞰杭州全景,著名的钱塘十景之一"葛嶺朝暾"即此。葛嶺山势略显陡峭,两旁种满高耸的毛竹林,一路上小雨微落。然而葛嶺的美景与清新的空气丝毫不影响全体人员的情绪。在初阳台,杭州全景尽收眼底。外国友人们纷纷与身后的杭城合影,纪念这难忘的一刻。

        游黄龙,登葛嶺,是杭州居民周末里普遍的休闲活动,也不失为一种清雅宁静的茶生活派。来自世界各国的获奖者们通过这样的游行能够更好地体验中国文化与生活方式,继续品味茶生活派的内涵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