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爱"闪亮登陆天津(5.7)

(GMT+08:00) 2017-05-31 10:49:07     Redaktoro:Ĝoja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杭州市委市政府、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联合举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部、天津市世界语协会和北京市世界语协会共同承办的"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展映和读书活动(天津站)于5月7日在天津市社科联顺利举行。来自北京、西安、天津的世界语者,高校师生和媒体朋友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客来敬茶 为嘉宾献上一杯茶  


  天津市世界语协会选送的《茶系爷孙情》斩获最佳影片。当天的展映活动也从此片开始。影片讲述了韩爷爷以中国传统茶文化教育淘气的小天的故事。《茶系爷孙情》将茶文化的核心精神通过茶礼的方式给于呈现,很好地起到了传播茶文化精髓、寓教于乐的作用。《茶系爷孙情》主创之一何浩然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微电影大赛,没想到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让他特别印象深刻的是拍摄期间天津市世界语协会给予的支持和协会会员的亲密合作。

天津市世界语协会常务副会长曹葆柱致辞  

  天津市世界语协会常务副会长曹葆柱先生在致辞中说,天津世界语运动在全国享有很高的声誉。协会组织健全,队伍老中青三结合。全体会员语言学习氛围浓、参与热情高、内容丰富,协会的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队伍也不断扩大。"茶与爱"获奖微电影展映活动和读书活动在天津的开展,其形式新颖、方法独特,寓意深刻,将开启天津市世界语运动的新篇章。

天津市世界语协会会长栾惠琴女士致辞

  天津市世界语协会会长栾惠琴女士在活动上说,世界语创立至今130年,进入天津也已经101年,在天津的发展虽然经历了长期的起起伏伏,但到今天已经发展到一个新高度。世界语与新媒体相结合为它今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和活力,也必将促进天津市世界语的发展。

墨西哥世界语者视频祝贺天津市世界语协会在第二届茶与爱微电影大赛中获奖

哥伦比亚世界语者现场网络对话 祝贺天津市世界语协会获得大奖

  当天,远在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的世界语组织还通过网络视频发来了对天津市世界语协会的祝贺。

 "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主创之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部新媒体制作人张平介绍茶与爱活动  

  "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主创之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部新媒体制作人张平女士介绍说,世界语不仅是一种交流的语言,更是有着鲜明的价值观和信仰在内的独特语言,是和平的语言。而我们的茶是和平之饮,和平之语与和平之饮可谓是珠联璧合,通过微电影这一形象的展现方式,茶与世界语互相融合,丰富,共同营造了爱的世界。

世界语诗歌朗诵 《路》 朗诵者北京市世界语协会会员施林鹃

世界语诗歌朗诵 《四季人生》朗诵者天津市世界语协会会员

  除了《茶系爷孙情》,活动中还展映了来自古巴的最佳原创音乐影片《有爱杯中的茶梦》并与远在古巴的主创人员现场通过电话进行了交流。展映之外,与会者还欣赏到了世界语文学作品。来自天津和北京的世界语者带来了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先生的诗歌《路》、世界语原文作家匈牙利著名作家尤利•巴基的散文《四季人生》以及世界语儿歌《朋友圈》。值得一提的是,朗诵《朋友圈》的是天津市世界语协会年龄最小的会员、10岁的韩洋小朋友。

天津市世界语协会会员林莉莎开展世界语体验课

  最后与会者还一起体验了世界语公开课。

展映旗帜由天津站转交到下一站青岛


  天津市电视台新闻频道在5月8日《直播京津冀》节目中对活动做了报道,国际在线中文网、国际在线世界语网和中华网也都做了图文报道,搜狐、凤凰网、华龙网等多家网站转载。

 

  "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自2016年4月启动之日起至2016年12月止,该活动通过全球各地世界语组织收到了来自27个国家的79部参赛作品,通过专家评审以及网络投票评选出了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动画、最佳原创音乐、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摄影、剪辑、组委会特别大奖及10部最受大众喜爱微电影奖。今年10月包括天津市世界语协会获奖影片主创在内世界各地的获奖者将齐聚中国"茶与爱"微电影节。

  2017年是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博士逝世100周年,总部位于荷兰的国际世界语协会将2017年命名为"柴门霍夫年"。 "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展映和读书活动是"柴门霍夫年"重要活动之一,还将在青岛、吉林省白山市、韩国、波兰、镇江、无锡、江西和北京等国内外开展。

Fotaro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Pri ni   |  Kontaktu N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