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爱"成为清新福建·情境之旅——"寻找茶王"武夷山茶乡之旅受欢迎内容之一

(GMT+08:00) 2017-12-05 17:30:21     Redaktoro:Ĝoja

        11月25日至28日,由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福建海峡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清新福建•情境之旅——"寻找茶王"武夷山茶乡之旅在武夷山顺利举行。期间,"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展映及读书活动成为受欢迎的内容之一。"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者代表、韩中协会会长李盛雨先生和天津市世界语协会副秘书长林莉莎女士,意大利汉学家唐云女士,时代空间合伙人,梅记茶叶文化顾问安田先生以及茶文化爱好者和武夷山茶人近20人受邀参加活动。


武夷山展映现场  

        在25日晚的展映活动中,中外来宾欣赏到了来自德国、瑞典、巴西、韩国和俄罗斯的作品。期间,李盛雨先生讲述了韩国获奖作品《茶爱感诚舞》拍摄和制作,林莉莎女士则分享了自己参加10月份在中国杭州和贵州举行的"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颁奖礼和微电影节的感受。武夷山茶人张建英女士表示,从影片中她看到了各国人民对发源于在中国的茶的不同演绎和理解,虽然表现方式不一样,但是传达的都是一样情感和爱。


李盛雨先生介绍韩国获奖影片《茶爱感诚舞》背后的故事

         26日至28日,中外参与者体验了一次特殊的"读书"方式,即"清新福建•情境之旅"走读武夷山。他们走访了生长在岩石上的武夷山大红袍母树,拜访了当地的制茶人,了解了岩茶的生长、制作工艺,更品味了不同品种的岩茶。

        "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者代表、韩中协会会长李盛雨先生曾多次来中国,但是这次的活动对他来说是独特的。他说,这是他第一次与中国茶和中国茶人如此近距离深入地接触,他将在推广"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的同时,为中韩茶人之间搭建交流的桥梁,并将在韩国推广武夷山旅游资源。意大利汉学家唐云女士现任教于温州商学院,她表示将把"茶与爱"系列获奖影片介绍给学生们,并鼓励学生们参加下届的大赛,通过微电影与世界语为学生们打开一扇世界之窗。

        清新福建五条精品线路推广项目是福建省旅游局为整合福建省429旅游资源,深度挖掘大众旅行体验,持续推广和打造"清新福建"品牌而进行的传播活动项目。该项目由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福建海峡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项目从9月底启动,一直持续到12月中旬,以"清新福建•情境之旅——用五种方式去旅行"为主题。

       "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是以世界语为桥梁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其中"茶与爱"是主题,微电影是展示手段。自2016年4月启动之日起至2016年12月止,该活动通过全球各地世界语组织收到了来自27个国家的79部参赛作品,通过专家评审以及网络投票评选出了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动画、最佳原创音乐、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摄影、剪辑、组委会特别大奖及10部最受大众喜爱微电影奖。大赛颁奖典礼已经于2017年10月在贵州独山成功举行。

        2017年是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博士逝世100周年,总部位于荷兰的国际世界语协会将2017年命名为"柴门霍夫年"。 "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展映和读书活动是"柴门霍夫年"重要活动之一,已经在杭州、天津、青岛、吉林江源、上海、江苏镇江、江苏无锡、贵州独山、江西南昌、韩国首尔、波兰华沙、波兰比亚韦斯托克、波兰别尔斯科—比亚瓦和波兰波兹南等国内外进行,还将北京开展。

 
意大利汉学家唐云女士在晋商万里茶路起点所在地武夷山下梅村走访拍摄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制作技艺传承人王顺明向中外体验者展示岩茶制作工艺


武夷山茶农育茶苗

Fotaro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Pri ni   |  Kontaktu N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