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指来投票,"笨鸟"等您带它回家哦~~
Redaktoro:Ĝoja

笨鸟先飞—— 行动笨拙的鸟要先飞,比喻能力差的人怕落后,做事比别人先动手。

赶紧参与我们的投票活动吧! 

一起看看规则:

茶都杯"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共45部参赛作品,请您从中选出您最喜爱的10部作品。我们每周将从所有投票者中选出一位幸运的朋友,他/她将获得这只萌宠—"笨鸟先飞"。

请您在投票区填写您详实信息以便我们与您取得联系,赠送礼品。欢迎您在投票的同时,发表评论。您的评论将成为我们抽选幸运者的重要依据。

"最受大众喜爱微电影"评选以及幸运网友抽取时间为:2015年1月6日-2015年3月31日。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祝您好运!

看,笨鸟在呼唤您带它回家哦~

茶宠—笨鸟先飞:由浙江农林大学教授何征独立设计、制作!现在只要参与我们的互动投票活动,就有机会带笨鸟回家!

故事来源

东汉时期,乐羊子的妻子是一位贤德的女子。一次,乐羊子拾到了一块金子,高兴地拿回来交给妻子。妻子说:"有志气的人会严格要求自己,把捡来的东西拿回家是败坏自己的名声。乐羊子深感惭愧,就把金子放回原处,然后说:"你很笨要笨鸟先飞,要出外求学去。"所以乐羊子就出外求学去了。但一年后,乐羊子因为思念妻子返回家中。妻子把他领到织机旁说:"这布是一寸寸、一尺尺织出来的,日积月累才能成丈、成匹。如果我把它剪断,就前功尽弃了。求学也和织布一样,不能在学到一半的时候放弃。"乐羊子深受感动,又回去求学了,七年没有回家。

小小礼物有收藏价值,矛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王旭烽女士亲题:笨鸟先飞。

龙泉青瓷

龙泉青瓷是中国汉族传统制瓷珍品,南朝时期,浙江龙泉人利用当地优越的自然条件,吸取越窑、婺窑、瓯窑的制瓷经验,制造青瓷。靖舍龙泉青瓷现阶段的杰出代表早在南宋时烧制出晶莹如玉的粉青釉和梅子青釉,达到颠峰,青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龙泉市烧制青瓷的古代窑址有500多处,龙泉市境内有360多处,史称龙泉窑。在今天的世界各大博物馆,只要收藏瓷器,几乎都会有龙泉青瓷。 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于2009年9月30日正式入选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我们的笨鸟小巧玲珑,可是龙泉青瓷制品呢,是不是心动了?

 

摆在你的茶席上,萌萌哒!

它也是你的宠物,泡茶时可放茶针,也可叠罗汉,实用又有趣味。

先一起来感受一下~

还在等什么?

来"茶影会"https://esperanto.cri.cn/filmc/14tea3.htm

动动手指,"笨鸟""雪拉同"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