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见佛
Redaktoro:Ĝoja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在这万丈红尘之中,我愿做一朵青莲,常伴青灯,普渡众生。这是一个关于爱与守候的故事,爱的是众生,守候的,是佛心。

        水芸居士,身穿蓝莲花素服的高洁女子,凡尘中来,又终归会到凡尘中去,却丝毫未沾染凡尘俗世。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说的便是她,一个青莲般美丽的女子。守护与爱人的感情,她常伴其左右,听其讲经说法。她爱他,他爱众生,众生中有她,却不全是她。完成恋人在俗世的种种羁绊,她无法遁入空门。心中有佛,处处便是莲花净土,为了成全爱人与坚守爱情,她坚守在凡尘,做一株青莲。

        禅师,身披袈裟,坐忘凡尘的出家僧人,他爱他的恋人,更爱这芸芸众生。在取舍之间,他舍弃小我成全大我,选择出家为僧。然而,在大是大非过后,见到曾经深爱的她,他心中可也有过激荡,有过那丝丝的凡心?莲子,怜子,那莲子心茶,冲泡出的是曾经的海誓山盟,还是心中的菩提世界?莲心茶,带走的又是谁的心?

        小沙弥,落发未久的扫地修行僧人,故事的开始,便是他引领水芸居士进山门,脱离凡事,入佛门。那句迟了些,是无心的问候,还是有意的过问?

        主创人员: 樊子奇(中国)



我喜欢这部微电影,想投票给它参选"最受大众喜爱微电影":
点击此图标  回到投票页

我想与主创人员交流:
请在下面的评论区留言或发送邮件到filmkonkurso2014@163.com

我想及时了解大赛信息:
扫描下方的官方微信"茶语爱情世界"二维码,或者直接搜索微信公众号tea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