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终审评委团闪亮登场
Redaktoro:Ĝoja
  茶都杯"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主办方有幸邀请到了极具国际性和权威性的七位专家学者做大赛终审评委。他们是:

黄亚洲(中国)

  诗人,小说家、影视剧作家。现任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影视委员会副主任。曾任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已出版诗集、小说集、散文集、剧本集等文学专著30余部。出版长篇小说有《建党伟业》、《雷锋》等,长篇小说《日出东方》获国家图书奖。诗集《行吟长征路》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电影文学剧本《R4之谜》、《开天辟地》、《邓小平1928》等15部作品被搬上银幕。电影作品先后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第20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儿童电影节大奖、评委会奖、第5届开罗国际儿童电影节"铜开罗奖"、第12届美国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联合国宣言奖",第十届中美电影节最佳历史故事片奖,电影剧本夏衍奖。电视剧本搬上荧屏的有《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等,作品多次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等奖项。曾被中国视协评为"首届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全国优秀电视剧编剧"。

王兴东(中国)

  著名编剧。现任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获得国际电影节奖3部:《天国逆子》1994年日本东京第七届国际电影节获得大奖;《鸽子迷的奇遇》1987年获得印度第五届国际儿童电影节金奖章;《飞来的仙鹤》1986年在法国阿郎松国际儿童电影节获奖。

王旭烽 (中国)

  著名作家,教授,现任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浙江农林大学文化学院院长,茶文化学科带头人,杭州中国茶都品牌促进会理事长。1980年发表处女作,迄今共发表约一千万字作品。其代表作品《茶人三部曲》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近年来出任纪录片《茶,一片树叶的故事》总撰稿。

王冲霄(中国)

  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导演曾参与创作《故宫》、《千年菩提路》、《外滩》等历史文化题材纪录片。中国首部全面探寻世界茶文化的纪录片《茶,一片树叶的故事》总导演。《茶,一片树叶的故事》荣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玉昆仑"奖国际纪录片评选人文类纪录片大奖,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纪录片奖和最佳摄影奖。

张卫华(中国)

  自号泊园茶人,祖籍重庆的江西生人,浙江农林大学文化学院客座教授。知名茶人,中国茶人服概念首创者;中华茶人联谊会副理事长、万里茶道经济协作体副主席、中华茶馆联盟会长、华茶青年会理事长、泊园听雪山房主人,申时茶会发起人之一。2010年创办泊园老茶馆,后荣获"全国十佳特色茶馆";2012年在中国首次提出"茶人服概念",并创办泊园茶人服品牌,致力于茶人服文化体系与标准化的研究,主张茶人服成为中国的国服;2013年6月发起"中华茶人论坛(庐山)",8月在云南丽江与吴军捷等人发起成立中华茶馆联盟;2014年与李乐骏、周重林共同发起成立华茶青年会,并组织了两季的全国"百名华茶青年茶路万里行"活动。其还积极倡导中国茶空间标准化、中华茶礼服与茶道服的标准化,力推茶产业的跨界合作与交流。 

马克•菲特斯(加拿大)

  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温哥华)教育学教授,印第安人教育及生态学校学科带头人。其研究领域还有语言政策。马克•菲特斯是专业期刊《Language Problems and Language Planning(语言问题和语言规划)》的编辑之一。
  上个世纪80年代,马克•菲特斯成为国际世界语运动领导成员之一。他曾担任国际世界语协会官方杂志《Esperanto(世界语)》的主编,国际世界语协会领导层成员,2013年至今担任国际世界语协会主席。他是布拉格宣言的主要作者,该宣言阐明了世界语运动的目标和价值,激励了一批致力于世界语运动的积极分子。

李仲琦(韩国)

  韩国首尔世界语文化中心主席。庆熙大学讲师,计划经济学硕士。
  李仲琦是国际世界语协会七位领导成员中的一位。在2002年,李仲琦获得国际世界语协会的Deguchi(三郎)奖。
  至今李仲琦已完成8本世界语著作。在43年的时间里李仲琦参加世界语活动85次。

  这七位专家目前正在紧张工作中,预计评审工作于二月初完成。除"最受大众喜爱微电影"奖,其余奖项的结果将于二月初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