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茶与爱情:世界的色彩"微电影节之Ĉinoj (中国人)
Redaktoro:Ĝoja
      "茶与爱情:世界的色彩 Teokaj Amo:Koloroj de l' Mondo"微电影节是2014年4月20日杭州全民饮茶日启动的茶都杯"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的收官之作,将于4月16日到24日在浙江省举办。届时,30名来自15个国家的获奖者,以及20多名来自中国、蒙古国、日本和韩国的世界语组织代表将相聚一起,(注:"茶与爱情"微电影大赛是依托世界各地的世界语组织平台征集参赛作品,共收到来自20个国家的45部作品)共赴一场春日里的"茶会",感受"世界的色彩"。 今天小编要预告的是"茶与爱情:世界的色彩"微电影节之Ĉinoj (中国人)。为了让国外朋友深入了解中国,我们特意安排了两场特色活动,分别是:

夜走西溪湿地,跟中国人一起过周末。

时间:2015年4月17日(周五)晚上

地点:杭州西溪湿地

        夜走西溪是杭州城西微公益发起的,以"健康、公益、快乐、简单"为出发点的结伴健步走活动。每个周五的晚上,来自杭州城四面八方的朋友们相聚在曼妙的夜西溪,通过夜走的形式把一周以来所有的压力、烦恼、不开心,统统归零。

        夜走西溪不仅为了释放压力,更是让越来越多的人获得了健康、快乐、灵感、爱情和朋友。来自15个国家的30名获奖者此次正好赶上周五晚上夜走西溪,有机会亲身感受中国人的周末休闲。中外朋友一起的夜行又会是什么样呢?

2015"品饮中国 五洲茶亲"之走进畲乡

时间:2015年4月21日-4月24日

地点: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

        在中国浙江省的西南部,有一个古老而神奇的茶叶民族——畲族,他们自称"山哈",意思是山里的居民。他们有着自己民族的语言和文化,凤凰是他们的图腾。他们在这里种水稻、织彩带、唱民歌,种茶,而他们的种茶史则可追溯到一千两百多年前。

       4月21日到24日不仅是产茶的时节,更是当地的传统节日"三月三"。来自10多个国家的获奖者将分别入住到畲族人家里,通过参与采茶、炒茶、做乌米饭、学做畲族烧茶具、学畲族山歌、畲族语言、学习织彩带等,体会畲乡风情,同时在"三月三"里踏歌而归。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世界语网站将全程报道,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