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会玩儿的人,做好玩儿的事——第二届华人桌面游戏大会七月预热

(GMT+08:00) 2016-07-11 18:31:54     Redaktoro:Li Lu

演讲人:赵勇权

作为华人地区最大的桌面游戏展会,第二届DICE CON的新闻发布会于7月9日在北京民生现代艺术馆举行。在这场维时4个小时的活动中,100位受邀前来的媒体人、业界嘉宾以及玩家代表穿越北京的酷夏,汇聚在清爽舒适的场地,体验了一番桌游带来的快乐。

发布会上,策展人赵勇权说:"现在才是桌面游戏最好的时代。"

"中国人对桌游可能存在着许多误解与偏见,这大多数只是因为不了解与文化差异造成的。实际上,从国际形势来看,桌游产业在这个充斥着快消品的数字化时代反倒实现了从未有过的销售额新高。每年有数千款桌游新品诞生,Kickstarter 让出版与设计变得更容易,许多杰出的设计师奉献了一款又一款即有策略又不失奇趣的爆款佳作。"作为华语地区最权威的桌面游戏文化推广品牌DICE,诞生4年来从纸媒到新媒体,也一路见证了华人桌游产业的发展。

主视觉海报

相较于第一届只投入两个人准备两个月的DICE CON不同,此次整个DICE团队在前期的准备更加充分。DICE CON组委会自3月份开始招展以来已经吸引了海内外50余家参展单位,更是囊括了华语地区95%的桌游出版行业的相关机构,这比去年的15家厂商有了长足的进步。2016年的DICE CON将租用北京保利国际会展中心一层近5000平米的场馆,而目前仅就展位销售已达到1400平,去年只是这个数字的零头。此次展会将成为迄今为止华语地区规模最大的、最专业的桌面游戏展。

今年的Golden Dice桌游奖提名作品在发布会现场供与会嘉宾体验试玩

与DICE CON同步,第二届Golden Dice桌游奖也在发布会当日公布了8个奖项的提名游戏。作为华语地区的权威媒体,DICE创办的该奖项无论其专业度还是公信力都毋庸置疑。届时,大会现场来宾不仅能玩到这60余款过去一年的全球桌游精华,而且预计还有1000余款桌游新品在现场展销,供玩家尽情体验。

每个地点都有故事,这些演绎故事的人因桌游而聚在一起

桌游就是摆脱眼前的屏幕,基于人与人的互动获得乐趣的事物——DICE CON不仅连接着不同的人群,也连接着不同的资源,这个桌游大会比想象中更加多元化。

• 儿童区:大会主办方规划了近300平米的儿童桌游区,为从事桌游早教以及渴望了解亲子桌游内容的家庭提供了专属场地。

• 竞技区:《卡卡颂》《瘟疫危机》《璀璨宝石》一个又一个经典游戏的比赛在现场展开,冠军更有资格获得飞往世界决赛舞台的免费机票。同时,DICE将连接全国各地的桌游吧,优选其中30家输送桌游达人,现场参与由Kanken北极狐冠名的桌游挑战赛,赢取丰厚奖品。

• 原创区:邀请10位内地优秀独立桌游设计师,为他们提供现场展示、测试、推广自己的舞台。

桌游可以让陌生的人走到一起,并且从简单的交互中获得无尽的乐趣。

此外,今年的DICE CON更关注每一个观展游客的体验,进行了诸多跨界合作,例如为现场的游客购买公众责任险、支持现场寄送游戏、设立二手游戏交易区等。丰富的饮品、现场直播、优惠出行等多方面的细节考虑也将成为场内以及场外的桌游爱好者可以享受到的福利。

Fotaro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Pri ni   |  Kontaktu N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