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E CON 2016落幕,华人桌游高调起航

(GMT+08:00) 2016-09-05 10:51:13     Redaktoro:Li Lu

经过半年的筹备,DICE CON 2016暨第二届华人桌面游戏大会几日前于北京召开,来自中国大陆、港台地区近60个桌面游戏参展单位齐聚一堂。为期两天的展会吸引了7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玩家以及对桌游感兴趣的路人,同时也有诸多海内外的从业者来到现场光顾、考察中国桌游行业发展态势。

在欧美,桌面游戏展会伴随着历史久远的桌游文化积累发展了3、40年,如今规模较大的德国艾森SPIEL展、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的Gen Con展日均人流量都达到了20余万人,拥有成熟的产业模式。DICE作为深耕华语桌游产业的文化推广平台,以其权威性、专业性于去年创办了DICE CON这一华语地区最大的桌面游戏展会,并得到了业内的广泛支持。经过一年的打磨,DICE CON无论从场地规模、参展商数量以及参与人数都扩大了去年的4倍,成为了华人桌面产业独一无二的年度盛会。

与大会并行的是DICE创办的属于华人桌游行业自己的桌游大奖Golden Dice,从去年诞生到今年成长,这一奖项共提名了109款,颁发15个奖项,为正在不断壮大的华人桌游玩家群体选出年度优秀的产品,成为出版商的重要参考标准以及消费者的风向标。现场刚刚获得本年度最佳亲子游戏奖的、来自台湾新天鹅堡出版的《蜘蛛三兄妹》成为现场最畅销的儿童游戏,其购买者中很多都是并未接触过桌游的路人,但觉得获奖的游戏一定错不了。作为该游戏的大陆代理商智研家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DICE可以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将只是小众的健康乐观的桌游态度推广到大众身边。

本次DICE CON,现场桌面游戏厂商累计销售额突破100万,达成合作50余项,预估合作价值突破2000万。来自四川的桌游设计公司盒中闪电可谓是三喜临门,不仅刚刚与中华环保基金会签订了《拯救北极熊》这款原创游戏的合作方案,现场又获得了Golden Dice的年度原创游戏奖,并且借助DICE CON的平台与多家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我们刚刚与台湾著名的桌游厂商2PLUS签下了3000套《拯救北极熊》的订单,这对我们的原创游戏来说是一种难得肯定。DICE CON现在越办越大,这是对行业的促进,此次展会我们获得了很多合作机会与行业认可,这要感谢主办方的努力,我已经非常期待明年的大会了。"盒中闪电的CEO傅韬接受采访时说道。

此次DICE CON同时得到了诸多社会媒体的关注,让这一盛会不仅仅是桌游圈的事件。通过悟空TV、ACFUN、斗鱼等多平台的直播,大会的线上关注度突破百万,不禁让许多人认识了桌游、了解了桌游产品的丰富多样,更有很多人表示看到了桌游产业在中国越来越好的希望。正如DICE CON的策展人赵勇权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说到的那样,中国桌游产业正在以每年100%的速度增长,这样益智、健康、有趣的休闲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家庭认识、接受,而DICE要做的就是陪伴这个行业成长,让正确的事情长久地发生。

如今在中国桌游产业正在稳步前行,越来越多成熟的桌游从业者出现,DICE CON虽然落幕了,但是今后DICE会继续在桌游文化推广上发力,让这一次高调启航的大船,可以驶向这一代桌游人向往的圣地。

Fotaro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Pri ni   |  Kontaktu Nin